頔崽在摆烂🥱

丁程鑫

【文鑫】《心影》01

校园    回忆



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最近总算是闲下来了。

闲下来的后果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做梦总是会梦见刘耀文,本来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想起他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发呆的时候脑子里全都是他。


每当我觉得我彻底忘记刘耀文了,然后想开始新生活的时候,他总是会出现在我的梦里,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有快乐的、不快乐的。这让我不得不回忆起我们之前的事情。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暗恋了他8年,但他并不知道。

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但也仅限于高中时期。


秉承着朋友总比恋人走的长久这句话,我从来没有表明过我的心意。以至于我们一直都以最好的朋友这个名义陪伴在彼此身边直到高中毕业。

——————————————————

大三的时候,有一个舍友失恋,我和其他两个舍友陪着他喝酒消愁,我们在酒桌上谈论起朋友、恋人这件事。


舍友和他男朋友是在高中毕业就在一起了,认识七年,谈了三年。最终以他男朋友的“分手吧,我们不合适”结束了这场恋爱。


他说:如果没在一起,可能两个人还会和以前一样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是互相打闹、调侃的好兄弟。总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分了手谁也不理谁了。


此时,我庆幸我没有和刘耀文表白,如果我们最后也会分手,也会断了联系,那还不如不在一起。况且,他不一定喜欢我,我们可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可是丁程鑫,即使你没有表白,你们好像也好久都没联系了呀......


就在这天之前,我脑子里的思想一直是“朋友比恋人走的长久”。只要不打破这层关系,我们可以一直做好朋友。

当我说出我的这个想法之后,另一个室友直接反驳我。

他说:丁儿,朋友永远不会比恋人走的长远。

在我疑惑的时候他又接着说:在你以为你们没有打破这层关系可以继续做一辈子朋友的时候,其实你们之间早就发生变化了。

首先,你肯定是喜欢他的,不然在纯洁的友谊里你不会有“朋友比恋人走的长久”这种想法。

其次,他不知道你喜欢他,当他和别人在一起了,有了自己的爱人,有了属于他们不一样的生活,你觉得你会笑着祝福吗?你能脱身而出吗?如果你不喜欢他,那我觉得兄弟之间肯定一辈子好兄弟。可是你喜欢他的话,你自己想想你们还能像以前那样吗?不知道的那个人可以,但是喜欢他的可就没这么好过了。

当他有了另一半,他的另一半将会是他的全世界。

而你...什 么 都 不 是!


听完我愣住了,好像真的是这么回事。

一直以来,我以相爱的人不会一直相爱来看待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所以一直觉得“朋友比恋人走的长久”,可是两个真心相爱、眼睛里全是彼此的人呢?

我突然觉得“朋友比恋人走的长久”这句话骗了我,骗了我五年。五年里,我一直在自己的这个想法里看待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以至于忽略了本就美好的爱情。


——————————————


说是喜欢了刘耀文八年,但可能也没这么久。因为在高中校园时期,身边优秀的人很多,总有几个对我们好的人,那我们可能就会对他产生不一样的情感。可能是喜欢也可能是感动。


遇到了很多人,但是现在,我的心里只剩下刘耀文一个人了。


有时候我也很矛盾,我到底喜不喜欢他,喜欢的话为什么一直不联系他,可是他也不主动找我呀。

我想,人都是矛盾的吧!

不过我知道,他不可能主动找我。因为他不会去加把他删了的人。


怎么说呢?记得高二他和第一任男朋友闹别扭的时候还来找我抱怨。他说男朋友把他删了,我让他加回来哄哄。

他说:他删的我,我为什么要上赶着加他。

最后还是他男朋友来找他道歉和好。


你看,刘耀文他就是这样,不会哄人,死要面子,还很自信。当然,他是有自信的资本的。

但是我没有,我不自信,甚至还有点儿自卑,总觉得不会有人喜欢我,刘耀文也不会喜欢我。

所以,即使在我确定喜欢上他的时候我也没有说出来,因为我怕,怕他不喜欢我,怕他因此疏远我,怕我们不能做好朋友,怕之后形同陌路,更怕我的生活里没有了他。

但是现在来看,告诉他不告诉他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终究是走散了。

是我删除的他,亦是他抛弃的我。


有时候我在想,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还是会对刘耀文念念不忘。即使我们没在一起过,即使他自始至终不知道我喜欢他。但我就是没办法从记忆里抹掉这个人的存在。

所以,即使他什么都没干,我还是会陷的很深。


刘耀文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也没什么特别的吧。

学习好,长得帅,对所有人都很好,人很温柔但是却有自己的倔强。

我一直觉得他家庭条件一般,因为他舍不得买零食,舍不得买新衣服。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家是重组家庭,家里还算有钱。继父对他也还不错,但是他很懂事,从来不乱花钱,甚至每个假期都会去兼职。



现在的我,正坐在地毯上,看着盒子里的纸条,那是高中时期我们上课传过的纸条。


“丁儿,下课一起去打篮球”

“丁儿,二楼食堂新开了炸串,晚饭我们去吃炸串吧”

“丁儿,薛任均又和我闹分手,真受不了”

“丁儿,下节课班干部值班轮到我了,你随便放松哈,我不记你名字”

“丁儿,下晚自习等我,薛任均不和我一起回了”

“丁程鑫,你今天怎么不理我?”

“丁儿,明天考试,加油!”

“丁儿,别生气了,我让贺峻霖哄你好不好”

“丁儿,我错了,不是故意说你吃得多的,你一点儿也不胖,给你传了小面包,快吃点儿吧, 不然胃疼”

“丁儿,我和薛任均分手了,他有点儿任性”

“丁儿,又胃疼了吗?我陪你去医务室吧”

“丁儿,对不起,我一定让他们闭嘴”

“丁儿,我和薛任均和好了,他一哭我就心软了”

“丁儿,我不是故意把你给我的纸条给薛任均看的,是他不小心看到抢过去的,你没事吧?”

“丁儿,平安夜快乐,吃个苹果吧”

“丁儿,生日快乐,礼物晚上给你”

.......

.......

.......

“丁儿,高考加油”

.......


拆着一张张便利贴,看完又叠上放好,满满的回忆。



丁程鑫,为什么舍不得扔这些纸条呀,你给他传的他那么心大,肯定看完就扔了。

再翻翻盒子底下,还有每次考试刘耀文的答题卡,好傻啊,居然还会留这种东西。明明没什么用,唯一能看到的只有他的名字还有涂的学号,选择题答案。



想了想,我们之间的故事很多,又好像不算多,那我从高一进入新学校的时候开始说起吧.......





tbc.

后面一章开始就是写高一啦! 算是回忆到过去。

评论(25)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